:::

最新訊息

專題講座-【沒有天花板的創意-學生美展進化論】

發佈日期 :108-1-14
內容 :
專題講座-【沒有天花板的創意-學生美展進化論】

107學年度全國學生美展藝術教育推廣活動
專題講座:【沒有天花板的創意-學生美展進化論】
 
講座時間:2019/01/20 (日) 下午 14:00-14:50
講座地點:台北市南海路47號(南海藝壇 第1展場1F研習教室)
主講人:吳望如老師
自由入場,人數限40人,額滿為止。
 
歷經1951年的初創期、1976年的成長期、1986年的變革期、2001年的穩定發展期至今「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已舉辦67屆,其規模之大,動用的人力、物力、財力,恐怕也是世界第一,這樣的比賽會受各方矚目,除了其源遠流長的歷史外,最重要的是這項比賽是台灣唯一官方主辦的學生美術比賽。(整理自吳望如,2014)
 
其比賽模式、對台灣藝術教育的推動與影響,都深受鄰近國家關注,尤其中國大陸,近年來紛紛詢問,希望了解台灣辦理這項大型學生美術競賽活動的方式,可見其影響之深遠,稱得上是另類的「台灣奇蹟」,這或許也是台灣DESIGN能持續進步的重要原因。(整理自吳望如,2014)
 
本次專題講座,為能讓蒞臨現場的貴賓一窺超過一甲子的美術競賽深厚內涵,法羅文創特邀請自1990年起,二十幾年來,一直負責新北市學生美展承辦工作,且花了20多年收集自民國65年至107年度出版之得獎作品專輯的重量級講師吳望如委員主講。重磅出擊,敬請期待!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