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資訊_政府公開資訊

政府公開資訊-行政規則

藝術教育圖書室閱覽須知

發佈日期 :105-6-2
內容 :

一、開放時間
(一)週二至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週一及農曆除夕、大年初一為休館日,不對外開放。
(二)在開放時間內可自由入內閱覽,六歲以下兒童請由家長陪同。
二、諮詢服務
(一)服務臺設有現場諮詢服務人員,亦提供電話、傳真、信函及電子郵件等諮詢服務。
(二)另可透過電腦設備,進行線上檢索館藏圖書資料,閱覽者可依照索書號碼取閱。
三、閱覽服務
(一)為便利閱覽者利用圖書資料,本館提供下列各類藝術資料:
1.中文書
2.西文書
3.期刊
4.影音光碟
5.外國藝術教育圖書
6.新書
(二)本閱覽區陳列之開架式圖書資料,除外國藝術教育圖書外,其他皆可自行取閱,閱畢應放回原位或交予服務人員。
(三)外國藝術教育圖書為館藏圖書,如需借閱,請持身分證件正本向服務臺申請辦理。
(四)本圖書室遇有圖書資料清查、整理或其他必要之原因,得暫停開放。
(五)影音光碟資料借閱:
1.影音光碟資料以圖書室所提供者為原則,未經同意,不得攜帶私人資料入內使用。
2.影音光碟資料僅供內閱,每人每次限借一片,可至視聽區之電腦觀看。
3.電腦使用規則:
(1)請事先至服務臺登記。
(2)每臺電腦僅供一人預約,電腦每次限用一小時,如無其他讀者使用時,則可登記續用。續借者應於登記使用時間結束前五分鐘,方可再行登記、預約一臺。
(3)使用者離座或預約時間超過五分鐘,視同棄權。
(4)不提供儲存資料或複製光碟等服務。
(5)使用電腦不得有破壞館內外網路設備或主機、散播電腦病毒、擅自更改電腦程式、干擾其他閱覽者、影響網路安全或閱覽秩序及其他不正當之行為。
四、圖書調閱
(一)調閱位於中文、西文書庫內之藏書時,請至服務臺申請調閱。
(二)調閱書庫內書籍時,請先檢索館藏目錄後填寫「提閱單」,交予服務人員提取。
(三)調閱冊數每人每次以五冊為限。
(四)閱畢後請將調閱圖書資料交還服務人員。
五、損壞賠償
閱覽人如偷竊、污損、毀棄本圖書室所屬設施、設備及各類圖書、影音資料者,視行為情節暫停其閱覽資格,必要時並報請警察機關究辦,或責令按所偷竊、毀棄損壞本圖書室所屬設施、設備及各類型館藏圖書資料原價格賠償。
六、其他
(一)進入室內須衣履整潔,保持安靜,維護環境清潔,不可有嬉戲追逐、隨地吐痰、吸菸、飲食或其他影響閱讀之行為;並將行動通訊設備及電子產品關閉或改為靜音。
(二)閱覽圖書資料、期刊、報紙或觀賞影音光碟資料,請一次取閱一件;閱畢應歸還至指定位置或放回原位。
(三)不得占用閱覽區座位進行非閱讀活動。
(四)除個人筆記型電腦外,自行攜帶之私人電器用品應自備電池,本圖書室不提供電力使用,如有擅自使用,以致他人或公共發生危險者,應負法律之賠償責任。
(五)寵物及危險物品不得帶入室內,並不得張貼廣告,散發傳單或推銷商品。
(六)貴重物品或私有書籍、書包及手提袋,應自行保管,如有遺失,本圖書室不負賠償之責。
(七)違反本規定時,經服務人員規勸不聽者,得視情節輕重,請其離開本圖書室或暫停其閱覽權利;情節重大者,報請警察機關依法處理。
(八)遇緊急事件時,請依服務人員之指示避難或疏散。

英譯下載 :
檔案下載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