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習活動

「玩藝玩」親子活動-發光的書

年度 :110
日期 :110/3/13~110/3/13
截止報名
內容 :
圖片:「玩藝玩」親子活動-發光的書 圖片2:「玩藝玩」親子活動-發光的書2

運用STEAM教學,讓孩子認識基本電路的原理,結合創意發想,讓筆記本亮起來。

時間:110年3月13日(週六)下午2:00至4:00時,共計2小時。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青時光教室
人數:依報名先後順序正取國小親子10組(備取5組,遞補者另行通知),額滿為止。
費用:每組新臺幣300元,並於報到當天繳交;身心障礙者及低收入戶等學員則費用全免。

課程內容:
活動一:是誰在發光?
創作發想:黑暗中出現一點光亮,是誰呢?啊~是螢火蟲!不是不是~是小黑貓的眼睛,小朋友想想看神秘的光線是誰在發光呢?
活動二:電路小實驗
認識基本電路,運用雙導電銅箔膠帶製作電路迴圈,讓LED燈發亮,並思考做出可觸亮的手動機關。
活動三:創作我的發光書
運用喜歡的創作媒材結合設計好的電路,描繪出發光的主角和創作神秘的光的故事。

提供材料:
筆記本、雙導電銅箔膠帶、膠帶、雙面膠、LED燈、圓形鋰電池(3V)、彩繪用具。

注意事項:
1.課堂請勿飲食。
2.操作剪刀注意安全。
3.課後協助整理環境。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www.arte.gov.tw/Examine_Signup_list.asp)
110年1月29日上午09:00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洽詢電話:02-23110574分機232 洽李先生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