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訊息

來「南海路創藝島:數位兒童藝術基地」聽故事,與畫跳舞

發佈日期 :106-11-16
內容 :
來「南海路創藝島:數位兒童藝術基地」聽故事,與畫跳舞

 
「南海路創藝島:數位兒童藝術基地」,於106年11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止(周一休館)。
 
數位兒童藝術基地以「南海路創藝島」為主軸,融合南海園區的自然元素,打造猶如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臺一般的異想世界。在真實的南海路創造一處奇幻的創藝島,結合數位互動、藝術創作與童話故事,為親子開創一個充滿想像的空間,透過豐富的動態情境與數位互動體驗,引領民眾認識並感受藝術,培養親子默契與情感,傳遞美學知能,發揮藝術教育的功能。
 
從南海書院入口為起點,「南海路創藝島:數位兒童藝術基地」是書院的第一個展區,叢林裝置的入口,是創藝島驚奇的開始,「穿過這個叢林,一個超級秘密基地正等著孩子們到訪。」整體展出內容以「繪畫區」、「互動區」、「故事屋」三大主軸為亮點。
 
在繪畫區,提供孩子無限創意的繪畫區域,當作品完成,透過掃描上傳到互動區,安靜的畫便開始跳舞和對話。本區特別規劃全長10公尺的互動牆,搭配情境背景。孩子在嘗試尋找自己的創作圖和拍拍動態圖時,會有什麼驚喜?
 
創藝島裡另規劃一處故事區,以樹屋情境提供孩子秘密基地的空間,結合「全國學生圖畫書創作獎」特優作品所製作的電子書,與70吋觸控螢幕多元播放,彷彿魔法書為孩子們說故事,讓說故事聽故事變得生動又有趣。
 
「南海路創藝島─數位兒童藝術基地」以常設體驗區形式,透過數位互動體驗環境的建置,賦予藝術新的包裝及生命,提供親子及一般大眾感受藝術美學的豐富體現。歡迎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來聽故事、玩互動。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