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動區

南海路創藝島

「南海路創藝島:數位兒童藝術基地」是一個結合數位互動、藝術創作與童話故事的親子空間,它以南海園區的自然元素為題材,打造猶如哈利波特9又3/4月臺般的異想世界,透過豐富的動態情境與數位互動體驗,邀請您和孩子一起創作、投影互動;或到樹屋區聽故事,培養親子默契,感受不一樣的藝術活動和童話世界。

Lipahak!力巴哈客森林

Lipahak!取自阿美族語「快樂」的意思,「力巴哈客森林」延伸「創藝島」數位互動、藝術作品與童話故事的元素,並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與藝術賞析,展現森林裡多采多姿的藝術樣貌。「力巴哈客森林」將提供到訪的親子與師生動與靜兩種不同的互動體驗:在「奇藝門」裡有充滿微笑與活力的互動遊戲,以及窩在「瞇故事」裡靜靜享受聽故事與讀故事的閱讀魅力。

南海劇場互動式導覽

有別於一般的導覽機臺,本互動式導覽結合了南海劇場建築外觀及內部舞臺的常設展模型,在體驗科技互動導覽的同時,又可欣賞南海劇場的風貌!

本導覽機臺模型由藝術家李龍泉老師手工創作,除此之外,有發現到機臺裡面的人偶及小動物嗎? 這是藝術家許晏豪老師所創作的陶偶,將機臺營造更活潑生動的氛圍!

透過互動導覽機臺,可更認識南海劇場,從南海劇場建築、舞臺介紹到對臺灣戲劇發展的重要意義。另外,還有劇場禮儀互動小遊戲,是不是等不及要體驗互動機臺了呢?

kuzkuz!鼓孜鼓孜湖

kuzkuz!取自布農族語「探索」的意思,「鼓孜鼓孜湖:數位藝術探索基地」延伸「創藝島」與「力巴哈客森林」數位互動、藝術作品與童話故事的元素,並加入「動手玩藝術」的操作體驗,表達「共創」「共玩」「共賞」多元的藝術內涵。「鼓孜鼓孜湖」將提供到訪的親子與師生虛擬與實作兩種不同的藝術體驗:走進「藝遊記」將開啟動手組創意、藝術賞析與速度的互動遊戲,來到「藝教,維度」發現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的古往今來,鑽入「青時光」中觸發藝術手作的創造力。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