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訊息

3月11日志工說故事:《菲菲生氣了》

發佈日期 :107-3-5
內容 :
3月11日志工說故事:《菲菲生氣了》

時間:107年3月11日 上午10:00-11:00
地點:本館創藝島
參與對象:需親子或師生共同參與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洽詢電話:(02)2311-0574分機234
 
※榮獲2000年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莫名的怒火上升,溫度不斷加熱,熊熊大火彷若要吞蝕掉週遭的一切事物。
小時候總是容易亂發脾氣,一點小事情總是讓人無法忍耐。
胸口總有個惡魔藏在那裡似的,讓人全身都不舒服,就是把別人生吞下去也有的勇氣。
負面的情緒像是座即將爆發的火山,隨時都可用憤怒與不滿的熔漿給噴出~生氣、不安、沮喪、難過、趨於平緩、平靜。原來生氣是有這麼多不同的錯綜複雜的情緒存在著。
大人們總是容易壓抑小朋友的情緒,容易忽視小朋友的負面情緒原因,總教我們要有好脾氣,然而不是每個不滿都是沒有原因的。
如何適當的處理生氣的情緒,與不要一直陷入焦灼的不安與氣氛中,也是我們該正視的。
透過菲菲生氣裡的戲劇化與火紅色的高度的憤怒,讓每個小朋友都知道這樣不快樂與情緒化,是每個人都會必須面臨到的。
但是別再害怕,每個人都會有開心和不開心的樣子,雖然貌似可怕,但是卻是可以逐漸改善你不滿的壓力與情緒。
雖然大家都無法去完全的掌控自我的過度情緒化,但是可以去了解它、看待它。
至少當我們不快樂和極度不滿的時候,可以不要再完全掉入這樣的流沙裡,爬都爬不起來了。
 
注意事項:如遇天災或無法預測之意外狀況,活動可能取消或因應狀況而改變故事主題,敬請見諒。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