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訊息

快閃傳唱臺灣母語的雋永-臺灣地方特色歌謠推廣活動

發佈日期 :108-5-23
內容 :
快閃傳唱臺灣母語的雋永-臺灣地方特色歌謠推廣活動 快閃傳唱臺灣母語的雋永-臺灣地方特色歌謠推廣活動

教育部「2018年臺灣地方特色歌謠-歌詞創作比賽推廣活動」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委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以下簡稱臺藝大音樂系)承辦,旨在鼓勵地方特色歌謠傳唱風氣,培養在地音樂藝術人才,擷取各縣市人、文、地、景、產等文化元素為內涵,創作地方特色歌謠,以達傳承、發揚、創新及深化本土文化認同之目標。

本次活動臺藝大音樂系優秀團隊將於5月26日,由蔡永文主任及蔣啟真教師帶領24名學生,赴臺灣北部代表性觀光景點:十分車站、九份、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和西門町等地進行快閃表演;表演內容在承辦單位用心地策劃下,將月亮代表我的心、望春風、高山青、四季紅和滿山春色等臺灣傳統地方特色歌謠結合悠揚雋永的古典音樂,並改編成室內樂編制,讓民眾對於代代相傳的鄉土歌謠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臺灣地方特色歌謠的傳唱,深化民眾日常的生活經驗,可以是景色優美的觀賞,可以是人文習慣的養成,抑或是心情悲喜的觸動;歌唱就像呼喚記憶的觸媒,讓參與者感受到臺灣在地元素,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民眾沉浸於臺灣母語歌曲,體會到臺灣在地人文、環境為特色的語文聯結,向社會傳遞正向積極的能量,引導大眾接觸臺灣多元母語教育,表達對於本土之人文關懷,為母語教育注入豐沛的活水資源。

誠摯邀請您當日走出戶外,與我們偶遇,敞開耳目,接受來自臺灣母語音樂的薰陶呼喚,讓生命隨音樂快閃活耀起來!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