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訊息

南海傳奇-走讀南海暨新書分享會

發佈日期 :108-10-14
內容 :
南海傳奇-走讀南海暨新書分享會

時間:108年10月20日(日)下午2:30-4:00
地點:本館第3會議室
主講:繪本家孫心瑜、作家粘忘凡
費用:免費

神獸帶路&精靈上戲
矗立在臺北南海學園裡的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是一座將近百年歷史的建築,它的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建功神社,是現存極少數保存完整神社主體的建築。

戰後,它歷經改建,也經歷了臺灣省國語推行委員會、國語日報社、中央圖書館等重要機構所在地,深具歷史意義。而一旁的南海劇場,更是臺灣早期舞臺劇的重要搖籃,從這裡孕育出的劇場人才,如今都是劇場界的中流砥柱。

為了將這兩座極具歷史特色與地位的場館,介紹給社會大眾與新生代的讀者,藝教館特別邀請知名繪本家孫心瑜、作家粘忘凡,聯手為這兩座建築,打造一套兩本、創意獨具的精彩繪本。

本次分享會將由兩位創作者,從主角—貓與毛怪的角色創生開始,分享他們創作的理念。看他們如何將這兩座場館的建築元素、歷史元素變身為一個充滿魔幻氛圍與歷史感交融的故事。

最後,還會帶領大家前往國立臺灣教育藝術館實際走讀,見證這獨特歷史建築的故事。

研習時數:公務人員及教師於各場次全程參與者,分別核給終身學習認證時數,未及網路報名者可當日前往現場報名。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qyQCU5gdrNcG8Cbd8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