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彩墨心境》孫貴香彩墨個展

《彩墨心境》孫貴香彩墨個展
活動期間 :90-12-29~91-1-10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孫貴香

孫 貴 香 女 士 , 國 立 臺 灣 大 學 外 文 系 , 曾 任 教 國 民 中 學 , 子 女 長 成 後 , 從 師 習 畫 十 年 有 餘 , 經 過 歲 月 的 淬 練 , 漸 能 嫻 熟 於 色 彩 之 運 用 , 宏 觀 的 繪 畫 領 域 , 充 實 的 人 生 之 體 察 。 如 古 諺 所 云 : 「 樹 有 深 邃 的 盤 根 , 才 得 以 葉 茂 果 纍 。 水 有 潛 湧 的 源 頭 , 才 得 匯 成 江 海 」 , 繪 畫 天 地 亦 復 如 此 。 總 須 多 吸 收 新 知 識 , 新 理 念 , 且 「 與 天 地 參 」 而 與 之 一 體 。

由 傳 統 中 求 創 新 , 以 水 墨 為 幹 , 加 上 西 方 之 色 彩 潤 飾 , 古 今 貫 通 與 中 西 同 攝 , 以 啟 發 新 思 路 , 應 合 新 時 代 趨 勢 。 所 表 現 之 抽 象 派 之 新 象 乃 安 如 桓 山 , 巍 如 泰 山 , 心 愛 之 , 意 悠 之 , 習 之 愉 快 而 「 樂 在 其 中 」 , 且 至 欲 罷 而 不 能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