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鄒成彩墨山水畫展

鄒成彩墨山水畫展
活動期間 :91-1-26~91-2-21
地點 : 南海戶外藝廊
展覽單位 : 鄒成

鄒 成 小 時 候 看 到 有 錢 人 家 客 廳 掛 著 山 水 畫 時 , 非 常 的 喜 愛 , 覺 得 繪 畫 是 文 人 雅 士 的 事 , 要 有 高 深 的 學 問 和 藝 術 細 胞 , 他 生 長 在 農 村 貧 困 的 家 庭 , 環 境 不 好 也 從 來 不 敢 去 嘗 試 。

直 至 三 十 八 年 海 軍 軍 校 畢 業 後 , 在 艦 艇 服 務 , 退 役 後 奔 波 去 幹 海 員 , 為 了 脫 離 海 上 生 活 , 在 陸 地 找 到 一 份 工 作 , 在 臺 北 市 警 察 局 中 山 分 局 工 作 , 生 活 安 定 下 來 。

那 時 他 的 女 兒 就 讀 泰 北 中 學 美 工 科 , 看 到 她 回 來 塗 塗 畫 畫 的 , 鄒 成 回 想 起 童 年 的 喜 愛 , 從 那 時 開 始 學 習 繪 畫 , 先 後 從 沈 以 正 、 羅 芳 、 王 君 懿 、 張 光 賓 、 王 南 雄 、 王 太 田 、 張 韻 明 、 高 義 鍠 、 盧 錫 炯 及 陳 銘 顯 諸 位 教 授 學 畫 , 作 品 日 趨 成 熟 。 並 參 加 十 多 次 聯 展 , 去 年 二 月 在 中 正 紀 念 堂 舉 行 個 人 彩 墨 山 水 畫 展 , 得 到 大 眾 的 好 評 , 給 他 精 神 上 莫 大 鼓 舞 , 決 心 在 繪 畫 生 活 中 加 倍 努 力 , 不 負 大 眾 之 期 望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