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旦復新境》史新年彩墨個展

《旦復新境》史新年彩墨個展 《旦復新境》史新年彩墨個展
活動期間 :91-2-23~91-3-7
地點 : 南海藝廊

史 新 年 出 生 於 元 旦 前 一 日 , 故 取 名 新 年 , 字 旦 復 , 他 此 次 在 本 館 展 出 適 逢 正 月 新 春 , 恰 如 史 新 年 此 刻 的 心 境 ── 除 舊 佈 新 , 再 創 佳 境 。 正 如 同 古 詩 所 云 : 「 日 月 光 華 , 旦 復 旦 兮 」 。

史 新 年 此 次 展 出 有 三 個 特 色 : ( 一 ) 傳 統 與 現 代 精 神 兼 而 有 之 的 繪 畫 方 式 。 作 品 除 蘊 含 傳 統 精 神 外 , 格 局 上 亦 顯 現 出 新 時 代 的 意 象 。 ( 二 ) 多 元 題 材 的 創 作 內 涵 。 以 往 多 以 山 川 風 景 的 寫 生 為 主 , 此 次 則 對 身 邊 的 鳥 語 花 香 多 所 著 墨 ; 寫 意 、 抽 象 都 是 其 創 作 風 格 。 ( 三 ) 傳 統 詩 、 書 、 畫 的 技 法 結 合 現 代 感 的 認 知 與 意 境 , 呈 現 出 絢 爛 的 繪 畫 風 華 。

史 新 年 踏 入 繪 畫 創 作 及 教 育 界 已 卅 餘 年 , 面 對 現 代 千 變 萬 化 的 藝 術 思 潮 , 如 何 吸 收 、 割 捨 、 再 整 合 出 自 己 的 創 作 風 格 , 將 是 她 鍥 而 不 捨 努 力 追 求 的 目 標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