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市井生態之美》木工畫家廖梧城個展

《市井生態之美》木工畫家廖梧城個展
活動期間 :91-4-6~91-4-16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廖梧城

廖 梧 城 , 家 中 世 代 從 事 木 工 , 本 身 是 木 工 師 傅 , 也 是 室 內 設 計 師 , 業 餘 苦 心 鑽 研 油 畫 , 並 以 生 活 週 遭 的 事 物 作 畫 , 被 稱 為 「 木 工 畫 家 」 。
  廖 梧 城 自 小 喜 歡 繪 畫 , 國 中 時 勤 練 書 法 , 習 趙 孟 頫 字 帖 , 展 現 他 書 法 的 天 份 , 曾 拜 三 石 老 人 謝 宗 安 門 下 , 書 法 功 力 日 益 精 進 。 先 後 追 隨 藍 亞 大 師 、 陳 慶 榮 、 林 弘 毅 學 習 水 墨 、 油 畫 , 融 合 各 大 師 的 畫 風 及 技 巧 , 用 在 他 的 書 作 中 , 並 多 次 在 公 立 畫 廊 舉 辦 個 展 。

  廖 梧 城 的 創 作 取 材 自 生 活 的 觀 察 , 常 見 的 有 水 牛 公 雞 及 木 工 的 自 畫 像 、 靜 物 、 花 果 等 , 畫 作 貼 近 生 活 、 樸 實 自 然 , 一 如 其 人 , 率 真 、 平 實 , 沒 有 太 多 的 矯 飾 , 很 容 易 讓 人 嗅 出 那 份 獨 特 的 氣 質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