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漆畫前輩賴高山漆畫邀請展

漆畫前輩賴高山漆畫邀請展
活動期間 :91-5-18~91-6-13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賴高山

漆 畫 與 漆 器 的 藝 術 創 作 是 賴 高 山 一 輩 子 最 大 的 興 趣 , 他 每 天 在 工 作 室 畫 畫 、 塗 漆 的 日 子 , 匆 匆 已 年 屆 八 十 。 年 輕 時 到 日 本 跟 東 京 美 術 學 校 河 面 冬 山 、 和 田 三 造 二 位 大 師 , 學 習 油 畫 與 漆 藝 , 歷 年 來 應 邀 多 次 國 際 展 覽 , 曾 榮 獲 多 項 殊 榮 , 六 十 年 來 不 斷 的 利 用傳 統 技 法 融 合 現 代 觀 念 推 廣 研 究 , 認 為 漆 如 同 人 體 之 血 液 , 有 著 強 烈 的 生 命 力 , 為 中 國 祖 先 七 千 年 來 , 最 具 民 族 特 色 的 獨 門 藝 術 , 為 所 有 藝 術 項 目 中 最 深 奧 的 一 門 學 問 , 其 中 尤 以 布 漆 作 成 的 脫 胎 器 物 更 是 各 類 工 藝 技 術 所 望 塵 莫 及 。

此 次 邀 請 賴 老 師 展 出 數 十 件 嘔 心 瀝 血 的 代 表 作 , 讓 更 多 人 認 識 急 功 近 利 的 社 會 洪 流 中 慢 工 細 活 的 漆 畫 藝 術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