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發現台灣農業之美.迎接WTO挑戰─彩繪家鄉花果田園徵畫精選展

發現台灣農業之美.迎接WTO挑戰─彩繪家鄉花果田園徵畫精選展
活動期間 :91-6-29~91-7-25
地點 : 南海藝廊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指 導 單 位 : 教 育 部 、 行 政 院 農 業 委 員 會 、行 政 院 文 化 建 設 委 員 會

自 2002 年 元 月 起 , 台 灣 正 式 加 入 W T O 國 際 貿 易 組 織 , 換 句 話 說 , 台 灣 的 蔬 果 有 機 會 與 世 界 各 國 的 消 費 者 分 享 , 台 灣 的 國 民 也 有 機 會 買 到 來 自 全 球 各 地 的 好 物 產 。

加 入 W T O 後 , 台 灣 的 農 業 景 觀 將 起 變 化 。 有 些 鄉 土 性 的 農 作 可 能 會 消 失 , 取 而 代 之 的 是 機 械 產 銷 的 新 式 農 場 , 這 種 變 化 對 於 產 業 或 許 是 升 級 , 但 對 畫 家 來 講 , 也 許 是 一 種 科 技 與 人 文 的 衝 擊 。 透 過 藝 教 館 本 部 展 出 的 「 家 鄉 的 花 果 與 農 場 之 美 」 全 國 徵 畫 精 品 展 , 觀 眾 將 可 以 分 享 5 歲 到 1 8 歲 兒 童 和 青 少 年 的 創 作 心 得 , 兒 童 畫 筆 下 的 蔬 果 之 美 , 帶 有 濃 厚 的 純 真 筆 觸 , 而 高 中 職 的 「 水 稻 田 三 生 」 海 報 設 計 作 品 可 說 是 理 性 與 感 性 的 總 合 表 現 。 透 過 這 場 畫 展 , 期 待 親 子 攜 手 共 同 探 索 台 灣 農 業 的 活 力 與 新 生 機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