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台灣民俗采風─「雅美船祭」

台灣民俗采風─「雅美船祭」
活動期間 :91-9-21~91-10-17
地點 : 南海藝廊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財團法人兒童藝術文教基金會

台 北 市 攝 影 學 會 理 事 長 蔡 登 輝 先 生 從 事 影 藝 創 作 歷 二 十 餘 載 , 勇 於 嚐 試 新 創 作 , 舉 凡 人 文 、 景 觀 、 生 態 、 運 動 、 心 象 、 報 導 … 等 各 類 題 材 。 憑 藉 著 其 「 眼 不 離 窗 , 機 不 離 手 」 的 衝 勁 與 傻 勁 , 加 上 國 小 教 師 、 駐 唱 歌 手 、 戰 技 教 官 、 攝 影 記 者 、 企 業 經 營 、 社 團 領 導 ... 等 豐 富 的 社 會 歷 練 , 使 得 他 創 作 的 作 品 無 論 深 度 、 廣 度 都 令 人 震 撼 。

台 灣 民 俗 文 化 豐 富 、 多 元 而 精 彩 , 惜 因 時 代 進 步 及 社 會 變 遷 , 多 已 日 益 衰 微 、 變 調 , 甚 且 逐 步 消 失 中 。 有 鑑 於 此 , 本 館 特 邀 請 對 本 土 文 化 藝 術 曾 多 次 涉 獵 , 也 多 所 斬 獲 的 蔡 理 事 長 , 展 出 其 近 作 - 蘭 嶼 的 「 雅 美 船 祭」。 除 表 現 其 精 湛 的 攝 影 功 力 及 深 層 的 人 文 關 懷 之 外 , 也 為 達 悟 族( 雅 美 族 ) 留 下 珍 貴 的 文 化 資 產 。 歡 迎 您 一 起 來 參 與 這 場 原 住 民 文 化 的 視 覺 饗 宴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