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走進版畫的世界

走進版畫的世界
活動期間 :91-9-7~91-10-3
地點 : 南海戶外藝廊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本 展 分 為 兩 個 主 題 , 前 半 部 份 為 各 類 版 畫 歷 史 之 演 變 和 技 法 的 介 紹 , 後 半 部 則 為 名 家 作 品 欣 賞 , 希 望 藉 由 版 畫 的 歷 史 演 變 、 技 法 說 明 和 名 作 欣 賞 相 互 搭 配 的 方 式 , 給 予 學 習 者 在 技 法 和 觀 念 上 的 幫 助 。

展 覽 內 容 有 :
一 、 「 究 竟 什 麼 是 版 畫 」 , 認 識 版 畫 與 版 畫 的 特 性 等 。
二 、 「 版 畫 簡 史 」 , 包 括 木 刻 技 法 的 發 明 、 彩 色 木 刻 時 代 、 畢 昇 發 明 活 字 版 、 印 版 彩 繪 與 彩 色 印 版 、 石 版 畫 的 傳 入 與 木 刻 版 畫 用 途 之 改 變 五 個 小 單 元 。
三 、 「 有 關 台 灣 版 畫 史 」 , 介 紹 台 灣 版 畫 起 源 、 發 展 、 傳 統 版 畫 、 年 畫 、 宗 教 版 畫 。
四 、 「 版 畫 製 作 方 法 」 , 直 刻 法 、 蝕 刻 法 、 細 點 腐 蝕 法 、 美 柔 汀 法 、 石 版 畫 、 拼 貼 版 畫 與 絹 印 。 末 篇 則 是 「 版 畫 名 家 介 紹 與 作 品 欣 賞 」 。

希 望 藉 此 能 引 起 大 家 廣 泛 的 興 趣 , 將 藝 術 的 欣 賞 與 學 習 融 入 生 活 中 , 經 營 自 我 的 美 感 生 活 , 讓 我 們 一 同 輕 輕 鬆 鬆 , 高 高 興 興 地 走 進 版 畫 的 世 界 吧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