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家鄉的人文風景─鄭明進、曹俊彥、王春香、蘇振明四人聯展

家鄉的人文風景─鄭明進、曹俊彥、王春香、蘇振明四人聯展 家鄉的人文風景─鄭明進、曹俊彥、王春香、蘇振明四人聯展
活動期間 :91-10-19~91-11-14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鄭明進、曹俊彥、王春香、蘇振明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每 個 人 都 有 家 鄉 , 家 鄉 的 夢 和 回 憶 永 遠 跟 隨 著 人 一 輩 子 。 藝 術 家 的 家 鄉 比 常 人 更 多 彩 豐 富 , 家 鄉 的 景 象 和 事 物 將 成 為 藝 術 家 創 作 的 泉 源 。

本 館 特 邀 請 鄭 明 進 、 曹 俊 彥 、 王 春 香 、 蘇 振 明 四 位 畫 家 舉 行 「 家 鄉 的 人 文 風 景 」 繪 畫 聯 展 。 前 兩 位 畫 家 出 生 於 大 台 北 , 所 以 展 出 的 作 品 將 以 大 台 北 都 會 的 人 文 變 遷 為 內 涵 ; 後 兩 位 畫 家 出 生 於 嘉 南 平 原 的 台 南 地 區 , 他 們 的 畫 作 將 展 現 南 台 灣 古 都 情 懷 與 農 漁 村 的 人 文 圖 象 。

這 四 位 畫 家 雖 然 年 齡 相 距 不 遠 , 然 而 其 繪 畫 風 格 與 家 鄉 情 懷 各 有 特 色 , 分 別 為 「 愛 故 鄉 、 愛 他 鄉 」 ─ 鄭 明 進 彩 繪 大 台 北 六 十 年 來 的 人 文 圖 象 。 「 畫 筆 看 台 北 ‧ 台 北 工 事 中 」 ─ 曹 俊 彥 速 寫 變 遷 中 的 台 北 。 「 心 靈 故 鄉 」 ─ 王 春 香 形 塑 家 鄉 圖 象 之 美 。 「 彩 墨 牧 童 情 」 ─ 蘇 振 明 彩 繪 南 瀛 人 文 圖 象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