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花鳥新境─陳能梨彩墨畫展

花鳥新境─陳能梨彩墨畫展
活動期間 :91-11-2~91-11-28
地點 : 南海戶外藝廊
展覽單位 : 陳能梨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1 9 5 4 年 出 生 金 門 戰 地 的 陳 能 梨 女 士 , 父 母 家 境 小 康 , 讓 從 小 酷 愛 繪 畫 的 小 女 生 得 盡 情 滿 足 其 所 好 , 塑 形 於 日 後 繪 畫 創 作 的 特 有 靈 性 。 繪 畫 旅 途 啟 蒙 於 李 曼 石 老 師 , 在 成 長 之 不 同 階 段 得 黃 磊 生 、 胡 念 祖 、 張 進 勇 諸 師 之 啟 發 與 指 導 , 加 上 本 身 用 心 畫 理 的 鑽 研 , 古 今 中 外 名 家 畫 作 的 閱 覽 , 畫 技 的 揣 摩 以 豐 盈 自 我 繪 畫 技 術 與 意 境 的 內 涵 , 而 能 建 立 自 己 獨 特 的 繪 畫 風 格 。

陳 能 梨 女 士 一 直 潛 心 於 花 鳥 畫 的 鑽 研 , 已 歷 2 0 數 年 , 先 後 入 選 各 大 美 展 , 且 穫 獎 頻 頻 , 更 堅 定 創 作 領 域 在 「 自 然 」 與 「 人 生 」 之 思 維 作 為 自 我 繪 畫 創 作 的 精 髓 與 方 向 。 此 次 展 出 作 品 , 以 大 自 然 山 水 中 的 峭 壁 峻 岸 和 人 們 熟 悉 的 花 木 飛 禽 , 為 創 作 的 起 點 , 以 點 綴 裝 飾 的 美 學 精 神 , 傳 送 生 活 周 遭 景 物 的 美 感 , 寄 以 深 厚 的 感 情 , 從 現 代 生 活 中 豐 富 的 素 材 與 過 去 不 同 的 新 表 現 形 式 與 手 法 投 植 於 創 作 中 , 表 現 各 景 寄 趣 的 風 味 , 耐 人 細 賞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