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墨韻情心─許冰瑩畫之展

墨韻情心─許冰瑩畫之展
活動期間 :91-11-30~91-12-26
地點 : 南海戶外藝廊
展覽單位 : 許冰瑩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許 冰 瑩 , 十 餘 年 來 接 觸 水 的 的 導 引 , 與 墨 的 輕 輕 觸 貼 。 墨 與 水 , 沒 有 生 命 , 水 墨 交 溶 才 能 千 姿 百 態 , 內 在 的 精 神 與 脈 動 就 在 墨 韻 中 清 明 , 對 生 命 中 種 種 的 悸 動 也 在 水 紋 中 迴 盪 , 是 莫 大 的 空 間 與 自 由 。 此 次 畫 展 有 旅 遊 寫 生 , 也 有 心 情 煎 熬 而 得 , 尤 以 其 出 生 地 金 門 原 鄉 的 牽 引 , 於 是 有 金 門 系 列 的 風 貌 , 感 性 理 性 靈 性 交 融 , 活 在 其 中 , 悟 在 其 中 , 也 能 樂 在 其 中 。
用 「 情 」 著 墨 , 用 「 意 」 發 揮 , 在 水 墨 世 界 裡 覺 察 心 靈 世 界 的 深 遂 , 隨 時 將 自 己 從 繽 紛 繁 瑣 中 隱 退 , 優 渥 適 意 將 自 己 放 逐 , 這 種 攀 升 , 讓 她 拆 皮 為 紙 , 剃 骨 為 華 , 灑 血 為 墨 , 盡 其 生 命 畫 出 一 幅 幅 綺 麗 的 圖 景 。 從 鄉 村 到 城 市 , 單 純 到 複 雜 , 在 苦 濁 塵 牢 、 五 光 十 色 中 , 許 冰 瑩 領 受 心 刑 神 役 , 想 掌 握 一 點 自 我 與 另 一 層 次 的 質 量 , 成 長 智 慧 , 滌 淨 塵 垢 , 讓 性 靈 中 的 清 靜 嚴 然 而 成 。
拿 捏 水 與 墨 姿 意 呈 現 , 是 一 種 令 人 怦 然 心 動 的 方 式 , 為 的 是 醉 死 方 休 , 為 的 是 心 靈 避 躲 的 方 所 , 為 的 是 想 與 周 圍 分 享 內 韻 的 歡 愉 , 是 另 類 的 思 索 , 歡 迎 細 賞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