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台灣印象油畫展

台灣印象油畫展 台灣印象油畫展
活動期間 :91-12-14~91-12-26
地點 : 南海藝廊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李 太 元 推 出「 台 灣 印 象 油 畫 展 」, 是 藝 壇 盼 望 已 久 的 期 待 ! 觀 賞 李 太 元 的 作 品 有 種 鮮 活 亮 麗 、 厚 重 紮 實 的 感 覺 。 尤 其 在 他 那 帶 勁 的 畫 刀 所 揮 灑 出 來 的 肌 理 千 變 萬 化 , 足 以 把 他 日 常 生 活 禪 修 的 寧 靜 及 太 極 拳 鬆 柔 所 產 生 的 勁 道 , 完 完 全 全 的 宣 洩 出 來 , 所 以 在 他 作 品 隱 含 的 律 動 與 張 力 之 下 , 架 構 了 台 灣 本 土 油 畫 的 另 類 風 格 。

台 灣 光 影 中 的 綠 、 鉻 黃 是 最 難 表 現 , 但 李 太 元 利 用 畫 刀 的 彈 力 及 油 彩 的 透 明 性 、 覆 蓋 性 以 厚 塗 、 刮 、 抹 產 生 豐 富 的 肌 理 , 配 合 冷 暖 色 的 交 錯 、 堆 疊 、 輕 壓 , 更 在 畫 面 上 直 接 調 色 , 使 得 中 間 色 層 非 常 豐 富 , 畫 面 色 澤 飽 滿 , 刀 痕 有 勁 , 把 台 灣 特 有 的 「 光 與 熱 」 表 現 得 淋 漓 盡 致 。

這 次 畫 展 中 亦 有 以 快 刀 所 完 成 的 作 品 , 其 蘊 含 速 度 與 勁 道 , 所 產 生 的 韻 律 值 得 我 們 細 細 品 味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