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禧、新、豔、舊」復興商工師生版畫精品特展

「禧、新、豔、舊」復興商工師生版畫精品特展
活動期間 :90-1-13~90-1-22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復興商工

國內培育藝術工作者的搖籃──台北縣私立復興商工,為迎接新世紀來臨,特別假本館舉行「禧、新、豔、舊」師生版畫精品特展。源自唐朝印刷技術,歷經水印木刻演進至今電腦影像處理技術,變化豐富的版畫,昔日普遍運用在年節年畫等民俗上,記錄了歷史的軌跡;而近百年來,版畫中精緻迷人的「藏書票」也從繪圖到製版至印刷而鑑賞和使用,以致互相交流,甚或參加國際性美展,成為文人雅士另一種身份之表徵及喜好。
 
此次特展內容為該校師生百件精品,舉凡凸凹平孔、拼版技法表現之版畫、年畫、藏書票皆有之,均極精妙。且該校在其名譽校長張慧生女士,以中民國版畫學會會員之身分帶領下,為發揚版畫之美,於創校之初,便大力推動各項藝術活動發展,版畫更是重要的專業實習課程。曾獲國內各大美展首獎、持續在專業版畫家之指導
下,是以四十多年來,師生精銳之作品倍出;且在巧心培育之下,已有多位享譽國內外的版畫家脫穎而出,甚至加入版畫教育行列。此番展出祈與藝文界雅好,共同推展版畫之美。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