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李國初木刻版畫紀念展

李國初木刻版畫紀念展
活動期間 :90-2-10~90-2-22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李國初

李國初,湖南益陽人,民國二十一年生,卒於民國七十六年。
政治作戰學校第二期藝術系畢業,曾隨軍戍守金馬戰地,並擔任母校藝術系教官。出席日本東京第三屆國際版畫展覽會中國代表,並獲中山文藝獎,民國五十九年與同道籌組中華民國版畫學會,迭次當選該會理事。
 
李先生專事木刻版畫藝術,逾三十餘年,鍥而不捨,並吸取我國傳統藝術菁華,融會西洋近代繪畫技法,形成自我風格,卓然成家,以俐落的刀法,樸拙的中國鄉土版 畫作品知名。其作品內容有宣揚枕戈待旦之軍營生活者、有描述家裕戶足之農村景象者、有刻畫純樸勤勉之民情風俗者、有啟發孝悌慈愛之倫理思想者。
 
其作品風格渾厚,構圖優美,設色典雅,技巧純熟,刀法蒼勁有力,尤貴能涵蘊我國傳統美德與愛國情操,反映現實生活之光明面,深具時代意識及民族色彩。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