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古典與現代──簡源忠鑲嵌藝術展

古典與現代──簡源忠鑲嵌藝術展
活動期間 :90-2-24~90-3-8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簡源忠

簡源忠先生國立藝專畢業後曾赴義大利威尼斯美術院主修嵌畫與造型美術,曾製作威尼斯廣場及國內之體育館、公園、學校、教堂、大型壁畫及參與製作各國總統肖像,對嵌畫藝術學有專精且實務經驗豐富,並經由展出及有系統著書介紹嵌畫給社會大眾,全心全力的投入都市景觀的設計。
 
近年來台灣經濟飛躍成長,物質生活已列入開發國家之林,相對的精神生活卻落後許多,都市人口集中、高樓林立,都市景觀的美化刻不容緩,藝術家走出戶外,彩繪大地、創造都市景觀,實責無旁貸。而「嵌畫」具有戶外性、公共性、永久性且不佔空間,對於建築物外牆美化、街角景觀改善,有畫龍點睛的特殊效果,無論是舊建築物或新建築物牆面均值得推廣,希望不久的將來,台灣的都市景觀也能像芝加哥一樣,處處有感性的空間。
 
本次展覽展出簡源忠多年來從事鑲嵌藝術的成果,平面及立體作品數十件,歡迎您前來感受MOSAICO(嵌畫,中文直譯馬賽克)的千變萬化。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