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蔡長培水彩畫個展

蔡長培水彩畫個展
活動期間 :90-3-10~90-3-22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蔡長培

蔡長培1932年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畢業,師承馬白水、廖繼春、席德進、黃君璧、溥心畬、金勤伯諸位大師,曾負笈東瀛,先後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學院、輔仁大學、政戰學校、世新大學等校並曾任職教育部社教司,對於美術教育貢獻良多。
 
蔡長培先生長期定居澳大利亞,與當地知名畫家朝夕相處相互交流,在風格上深受英國的傳統水彩畫技法與內涵之影響,加上其深厚的水墨畫基礎,用色淡雅、運筆豪放、意境高遠,兼容中西繪畫的優點,另闢蹊徑,近幾年來,在澳臺之間,舉辦了多次師生聯展、個展,並代表澳洲協辦重要國際性水彩畫交流展如中美澳交流展、臺澳交流展、亞太邀請展、跨世紀亞太水彩畫展,對於藝術教育之推廣及提升藝術文化及社會生活品質不餘遺力,為藝界所稱許。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