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文霽荷花百態展

文霽荷花百態展
活動期間 :90-6-16~90-6-28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文霽

從事繪畫創作數十年如一日的文霽,最近展出他的水彩荷花及抽象水墨新作,同時呈現兩種面貌互異的畫風,顯現其豐沛的而旺盛的創作力。文霽對於中西繪畫的理論與國畫、油畫、水彩、抽象及雕塑的技巧造詣頗深。自北一女退休後,更勤於繪畫創作。近年來一直致力於探索「書法式」的抽象水墨,他的超現實表現,揉合了山水印象、宇宙哲理及筆法墨韻,大筆揮灑出自己心中的抽象山水。
文霽的水彩荷花,雖均為寫生之作,但大自然的變化強烈而鮮明,荷的形象,雖以西方的水彩、壓克力來表現,追求的卻是中國畫的意境和精神。從運筆、點染到烘托一氣呵成、巧妙地結合水彩與墨韻的精髓,寫出自己的感情與心境。不論是水彩荷花或是抽象水墨,均能濃妝淡抹兩相宜,優雅磅礡皆順心。他曾獲中國文藝協會第十屆西畫類文藝獎章、中國畫學會金爵獎。他的認真與執著,在此次畫展中展現無遺。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