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風荷記事─羅仁傑膠彩畫個展

風荷記事─羅仁傑膠彩畫個展
活動期間 :90-7-28~90-8-9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羅仁傑

羅仁傑是新生代畫家中,頗具潛力的一位,才華洋溢,其作品以寫生為基礎,結合東西方的繪畫技巧,有古典油畫與水墨畫的交融之感,此次展出為近三年來以荷花為主題之畫作,藉由荷花四季的生長變化,暗喻生命的歷程,從荷花的含苞、盛放、極致而凋落,繁華落盡而結藕中訴說這無窮的生命力。
 
「枯榮生死,物象興滅」,是創作者所關心的主題,在自然萬象的更迭與轉換中,正反映人世間事物的無常與變化。唯有真實的面對,方能真正體驗生命的意義,進而了解其價值。在此,生命的大地不斷孕育無窮的萬物,有情的世界也不斷述說著動人的故事,創作者便是不斷地感悟這深情的歷程。
 
看了羅仁傑的畫,可以感受到生命脈動中的平靜,一切事物都是那麼的順暢與和諧,在剎那間乍見永恆,藉由午後酷熱微風中的荷花,釋放出心中沉澱已久的記憶。盛暑是荷花盛開的季節,歡迎大家來植物園觀賞荷花之美,並且到館內參觀展覽,虛實對應,以後對於荷花池中的荷花或許會有不同的看待。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