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歡樂迎千禧‧版畫精品展》─復興商工美術科師生版畫展

《歡樂迎千禧‧版畫精品展》─復興商工美術科師生版畫展
活動期間 :89-1-1~89-1-13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復興商工美術科師生

免費欣賞「版畫」藝術,這種源自中國唐代的印刷技術,經過了一千多年的演變,從最原始的水印木刻發展到了電腦影像處理;不但記錄了歷史的軌跡,也顯示出技術隨著科技的進步有了很大的突破。

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美工科,從創校以來便大力推動各項藝術活動,其中版畫更是被列入重要的專業實習課程。在名譽校長張慧生女士(中華民國版畫學會會員)的帶領之下,配合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推動《國際版畫雙年展》、《中華民國版印年畫》,以及本館、臺北縣政府藝術饗宴《藏書票展覽》,本館與台南市社教館的《亞洲藏書票展覽》等活動。
 
無論是老師或學生都有精采的作品展出,成為國內培養版畫藝術工作者的搖籃。數十年的精心培育之下,已有多位享譽國內外的版畫家脫穎而出,甚至加入版晝教育的行列。
 
此次展覽,正是該校高三同學在接受專業訓練後所呈現
的心得,與各界愛好藝文欣賞者分享。期盼獲得賢達的肯定
與指教,共同推展版畫藝術,提升創作品質。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