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時代映象─李憶含現代水墨畫展

時代映象─李憶含現代水墨畫展
活動期間 :89-1-15~89-1-27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李憶含

即將邁入公元兩千年的當今,中國水墨的未來發展,何去何從,李憶含以前所未有的期盼和關切,重新思考理出一些較清晰的概念,作為另一個「千年」開始的創作目標。
 
李憶含中體西用、多元文化的思辨,突破東方水墨與西方繪畫之間的藩籬。李憶含以抽像表現主義的形式,使用水墨暈染拓畫,開創立體主義的結構與象徵主義的符號,並列呈現、渾然一氣:「古今本相續,中外何需分」。
 
李憶含身處科技主導時期,深深感覺到人類生活與價值觀有急遽的改變,此種改變往往與自然觀相違,致使「文明」的意義迷失,科技如果沒有文明的支撐,人類將會掉入另一次未開發的野蠻時期。
 
李憶含以超現實的圖式、象徵主義的語彙,描繪人類的魔掌正伸入奧秘的宇宙,是福是禍端賴省思再三,警世之言溢於畫表。
李憶含的畫作,極富思想性與文學性,貫串古今中外的思想和法,表現出相當的成熟度,在素材運用上並開拓了更多元的嚐試。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