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傳統的出口」黃智陽書法創作展

「傳統的出口」黃智陽書法創作展 「傳統的出口」黃智陽書法創作展
活動期間 :89-4-22~89-5-4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黃智陽

黃智陽畢業於師大美術研究所,任教於華梵大學美術系及新竹師院美術系,孜孜研究書法藝術歷二十餘載,近年來更集中心力探索書法藝術在傳統與當代藝術環境的關係,覺知在新世紀紛陳的藝術場域中,一方面必須保持書藝在傳統中的獨特性,另一方面更應多方嘗試將優越的書藝特質,藉著新的形式呈顯出來,以與當代求新求變的創作環境接軌。從他的作品中一方面可體會到紮根傳統技法的深度,另一方面又可清楚的感受到一股從傳統中開創出來的契機,正可作為新世紀書藝如何走出傳統桎梏的觀察展。他除了在媒材形式突破傳統之外,用筆技法仍彰顯傳統優越的書寫性質,使作品在觀念前導,媒材創意及傳統素養得到頗佳的融合,暗示了書法未來多元創作的方向。
 
新世紀的時代衝擊,使諸多藝術工作者開始反省各類藝術可能的獨特價值,後現代的開放紛擾漸進提昇反省自身的文化意涵,作為東方人文表徵的書法藝術,正等有心耕耘的人,讓它在新的世紀綻放亮麗光彩。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