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小中見大」吳金城書畫冊頁專題展

「小中見大」吳金城書畫冊頁專題展
活動期間 :89-5-6~89-5-18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吳金城

現任教於政戰學校系的吳金城,兼融中西繪畫,同冶傳統與現代,虛心博採廣納,在他的作品中,隱見大開大闔的氣象,更以濃厚的鄉土趣味、溫馨詩意的書畫風格,藝壇深受器重。看過他田園詩畫系列的人,必會對他鄉居即景的水墨畫印象深刻,斜陽映水田、老牛阡陌間、炊煙送歸鳥、農舍樂豐年……。抒放的筆意、曠達的墨味,寫出鄉土的芳馨,也點化出雋永的氣韻;天地間的自然樸實與淳厚,是他書畫裡的真摰精神,親切感人。
  
近年,他由寫意再回寫生,從寫生中造境,信手拈來意趣橫生、深淺有致,忠實闡釋了物象,巧妙營造了光影,細緻的觀察力、新穎的佈局,使其毛筆寫生的線條簡潔而有味、立體厚實,加上他精到的書法落款題識,形成詩書畫並茂的獨特畫風,品讀細賞,既感性又知性,飽含無盡趣味。
 
此次應本館邀請展出其水墨、書法、寫生冊頁、手稿等共200餘件,歡迎各界前往觀賞。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