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龍吟千禧」谷紹龍現代彩墨畫展

「龍吟千禧」谷紹龍現代彩墨畫展
活動期間 :89-5-20~89-6-1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谷紹龍

谷紹龍女士,西元1950生於雲南,1964年定居台灣,輔大中文系畢業,1989年習藝至今,曾獲得第二十六屆台北美展入選獎,同年1999年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舉行首次個展。
 
谷君在十年習藝當中,先後向多位名師請益,如:張俊傑、黃啟龍、劉國松、蕭仁徵、劉 庸、袁金塔及鄭正慶……等先生。因此使她不論在思想、觀念或形成技法上,突飛猛進。且對傳統筆墨功夫、紙質、肌理墨韻的掌握皆能得心應手,此外她更勇於接受新知,探討現代美術,勤於實驗、嘗試,如:拓印、浮水印、潑墨、潑彩、噴、灑、吹、流……等水墨新技法,皆在她研究之列,進而企求突破創新,她認為:「各時代有各時代的特色;一地區有一地區的文明,都因為一切藝術皆為反映時代風貌而生。」從這裡我們知道他已得到開啟藝術殿堂的鑰匙,假以時日,必有所成。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