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原鄉彩繪」陳景生重彩畫展

「原鄉彩繪」陳景生重彩畫展
活動期間 :89-6-17~89-6-29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陳景生

陳景生,1936年生於廣東化州市,1960年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師承關山月、黎雄才兩位嶺南畫派大師。原鄉彩繪展是畫家陳景生花了四年半的時間考察、描繪、走訪臺灣原住民族文化村、民族文化館,深入各部落;走遍臺灣高山、平原、溪澗、島嶼等,跋山涉水,了解其歷史文化、傳統圖騰及訪問村庄,將其婚喪喜慶、宗教信仰、風土人情,精心繪製展出。
 
他曾先後走訪九族文化村,台北北投文物館、臺東文化中心文物展覽室、尖石國小民族陳列室及南投埔里等地。並到臺東採訪武陵國小舉行的布農族豐年祭、布農族的蝴蝶谷部落、延平鄉阿美族都蘭鄉、東河鄉的豐年祭、少年會所前的卑南族猴祭……等,以攝影、速寫、筆記等方式記錄下來;能在幾年內完成「原鄉彩繪」展作品。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