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後山彩影」張壽陽西畫個展

「後山彩影」張壽陽西畫個展
活動期間 :89-7-12~89-7-27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張壽陽

張壽陽,現代藝術創作者,民國二十五年生於花蓮。政工幹校藝術系畢業。受教於林克恭教授,對其光、影、三度空間的處理,及創作精神與技法表現有著深遠的影響。
 
七十九年退役後,前往各國旅遊,親訪羅浮宮、奧塞、橘園等美術館,參觀梵谷、莫內、雷諾瓦、塞尚、林布蘭等印象派大師們利用光影所描繪的形象深受其感,尤其是「光的詩人」林布蘭,他巧於用光影使筆下描繪的形體具有力和深度,足見藝術家洞悉事物內蘊,捕捉自然天趣,進而傳達美妙感受,締造人類多采多姿的精神世界,此番擷取經驗,對他的寫生技巧有很大的突破。
 
基於數十年的水彩繪畫經驗,他主張「簡、明、新、深」「簡」:構圖簡要、大小遠近分明。「明」:色彩明快,畫面明朗。「新」:思想觀念新穎,表現技法創新。「深」:意境、內涵、深度、自己的格調。
 
此次張壽陽的個展,觀者可由其新作中,享受西畫中
色彩變化、意態神韻之美以及畫境經營之新意。歡迎
藝術愛好者前來觀賞。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