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美國現代水墨畫會聯展

美國現代水墨畫會聯展
活動期間 :89-10-7~89-10-19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美國現代水墨畫會

為促進我國現代水墨畫與國際間的交流及雙向觀摩溝通,特別邀請美國現代水墨畫會於千禧二○○○年十月至本館盛大展出,參與的四十餘位畫家分別來自臺灣、韓國、美國、法國、羅馬尼亞、澳洲、中國、日本…等國,其中除十二位居漢城外,其餘大都居住在美國。現代水墨畫蘊含傳統水墨畫的特質,兼而吸收西方繪畫觀念與技法,形成中體西用,融合了多元文化的思辯,實已超越了東方水墨與西方繪畫的蕃籬而更上層樓。
 
本項展覽已進入第六屆,除在本館展出外,尚在美國紐澤西州紐華克美術館 Newark Art Museum 及其他城市重要展覽場展出,交流與觀摩的意義重大。藉由本展得以使東西方不同文化意識型態的人們,相互觀摩彼此砥礪,預其將對研究與創作現代水墨畫的同好,激盪出更豐富的新思維及新創作觀。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