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千禧龍年─蕭建軍印章畫系列特展

千禧龍年─蕭建軍印章畫系列特展
活動期間 :89-11-18~89-11-30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蕭建軍

這次展覽的主題是一種新的嚐試,海峽兩岸五千年來,第一次用印章體材,注入新的生命,放大成盡,展現中國人傳統固有的文化特質,表達「印章」的高雅風華,蒼勁古樸,簡鍊清秀,融入民間色彩、水墨韻味之美。
 
印章是中國人特有的文化藝術,須綜合書法、繪畫、設計、雕塑技藝而成,蓋章表示以昭信守,漸漸發展為篆刻藝術,歷史悠久,早在三千七百多年前,殷墟河南安陽發現遺鑈,即今之璽,秦代以後,帝王印稱「璽」,文字象徵魚蟲龍鳥之形,官印民章,以銅銀玉為印材,明代才有以石為印章,經文人書畫家倡導,蓋在書畫上,表達千言於數字中,豐富情感,優雅胸懷;在篆法、章法、刀法的互動下,激起心靈清流,可惜一般印章方寸大小,大都珍藏不示於人,除黃帝國璽有十一寸見方。為拓展中國繪畫現代化領域,邁向廿一世紀,愛好者請勿錯過良機,蒞臨觀賞。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