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覽活動_展覽回顧

象外有境─張韻明彩墨個展

象外有境─張韻明彩墨個展
活動期間 :89-12-2~89-12-14
地點 : 南海藝廊
展覽單位 : 張韻明

張韻明先生高雄縣彌陀鄉人,1949年生於海邊漁村。1971年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後,一直醉心繪畫創作,舉凡油畫、水彩、水墨、書法、彩瓷無一不精。其作品內容大多取材自本土的風土人物,風格特殊,蕭疏幽曠,皴擦暈染,高古蒼茫,一掃水墨畫沉悶畫風,讓人耳目一新。張韻明先生的農村系列作品。取高下平遠之勢,阡陌縱橫、農舍幽古。時而煙波如鑑、綠秧千里,時而稻穗金秋、白鵝戲逐,寫盡台灣四季風情。他的都會人物造像,則是多年蟄居都市
的觀察心得。著力點總是在探索生命的積極面。
 
張韻明先生的繪畫藝術,從學習傳統到超越傳統,孜孜於讀畫、看畫、旅行、創作,多年來不間斷的在國內外發表作品,以他壯年的旺盛精力,不拘成規的現代繪畫創作理念和全身投入的專業創作精神,必然對台灣繪畫有所貢獻。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