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藝文活動

98年表演藝術列車之光環舞集-舞跡25深度之旅

活動期間 : 98-9-16~98-12-16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演出單位 : 光環舞集舞蹈團
費用 : 免費

2009年表演藝術列車活動,鼓勵學校師生踴躍參加。活動於98年9月16日起至12月16日期間,安排赴南部地區推廣,特別規劃表演藝術教育活動及教師工作坊舞蹈教育活動。
 
工作坊內容
深入學校推廣表演藝術,培育學校師生對於舞蹈藝術更深層的認識、欣賞、興趣與能力,陶冶生活情趣,提升美感素養。
藉由圖畫點、線、面原理,使學習者的身體自給自足,傳授學童如何用眼睛看音樂的節奏,用耳朵聽舞蹈的旋律。並帶領學童體會透過身體的律動,自然發出聲音有何不同。
 
聲音與動作的探索
如何從舞蹈的基本元素,時間、空間、力量與其關係中創作,發抒內在情感,發展表現能力。
 
身體各部份知覺
動一動身體的各部位(頭、肩頸、軸關節、胸腔、骨盆等)來放鬆身體,並找回身體的敏銳度。
 
身體的聲音、節奏
來自身體的聲音,試一試發出聲音,就如同每天早起打哈欠,心情鬱悶大喊一般,讓聲音和身體一起打開。利用手拍身體或踏地來發出聲音節奏,並融合聲音讓身體找回內在聲音與原始的能量。
 
肢體與動作的統合
身體與聲音互動的變化,嘗試運用自己的創意進行發揮 。

詳細活動內容請參閱「舞跡25深度之旅」校園活動一覽表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