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藝文活動

「不能變可能—李建中現代畫展」藝術教育講座活動

活動期間 : 98-3-8~98-3-14
地點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藝廊小天壇展場(台北市南海路43號)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費用 : 免費

活動簡介:本館於98年3月7日至4月9日主辦「李建中現代畫展」,配合本展特別邀請李建中先生舉辦二場藝術教育講座,李先生將大方無私公開其畢生努力的創作技法與繪畫觀念等,藉以深化學校藝術教育教學內涵並達成藝術教育推廣之目的
 
活動對象:以學校教師為主要招生對象,亦歡迎一般民眾參加
 
師資介紹:
講師:李建中先生
李建中1923年生,山東臨中高中畢業,大陸變色,隨國民政府來台,任職軍旅中尉美工繪圖,1951年因胃疾甄退。進入社會後,以藝術專長謀生,開過廣告設計工程公司、紡織印染廠,參加畫學會、美術協會、美術設計協會,發起組織工業設計協會。以力學苦練的精神,鑽研藝術技法,舉凡油畫、版畫、水墨、雕塑、書法均有涉獵,不受派別拘束,尤其對拓展藝術創作媒材更具獨特心得。美國馬康衛大使欣賞收藏李建中創作,1978年推薦李建中旅居紐約迄今,期間創作不懈,融合東西,激發更旺盛的創造力。
講師:許忠英先生
「李建中現代畫旅」作者─民95藝術生活出版社出版
革自己的畫命─「李建中現代畫展」策展─民97.6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1986年發起設立九份藝術村
1998年師鐸獎得主,2000年榮獲台北最POWER老師
逍遙雅集會長,國內外個人展覽三十三次
 
研習時數:每場次依學員實際上課時數,核實發給教師研習時數
報名辦法:
(一)全部場次均為免費,請於98年3月6日(週五)前報名參加,名額為50人(額滿為止)。
(二)報名:請填妥下方報名表後回傳如下
1.E-mail報名:胡雅娟 ruth@linux.arte.gov.tw
2.傳真報名:(02)2389-5935
 
其他:本講座簡章及報名表,請於藝教館網站下載http://www.arte.gov.tw/,亦可電洽(02)2311- 0574分機140。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