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習活動

「玩藝玩」親子活動-創意龍舟動起來(活動暫停)

年度 :111
日期 :111/5/28~111/5/28
截止報名
內容 :
圖片:「玩藝玩」親子活動-創意龍舟動起來(活動暫停)

課程運用玉米條的可塑性高,操作簡便,只需沾水就可以黏接,色彩鮮豔,材料無毒可分解,可以自由建構立體造型,配合端午節節慶,創作前所未見的龍舟。加入STEAM課程,介紹輪軸機關,裝置在作品中讓龍舟動起來。

時間:111年5月28日(週六)下午2:00至4:00時,共計2小時。
地點: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青時光。
人數:依報名先後順序正取國小親子10組(備取5組,遞補者另行通知),額滿為止。
費用:每組新臺幣300元,並於報到當天繳交;身心障礙者及低收入戶等學員則費用全免。

課程內容:
活動一:玉米條如何玩?
認識玉米條的特性,嘗試基礎的變化-剪、摺、捲、壓、捏...等方式,改變玉米條原本的樣態。
活動二:創意思考
使用水組合玉米條造型,構築一艘色彩繽紛的龍舟。
活動三:龍舟動起來
介紹輪軸機關與多種機關素材,在龍舟上加裝牽引、彈力、轉動等機能性機關,讓作品動起來。

提供材料:
玉米條、白膠、保麗龍膠、雙面膠、吸管、鐵絲。

注意事項:
1.課堂請勿飲食。
2.操作剪刀注意安全。
3.課後協助整理環境。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www.arte.gov.tw/Examine_Signup_list.asp)
111年4月22日上午9:00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洽詢電話:02-23110574分機232 洽李先生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