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表演活動_演出回顧

寶蓮燈

寶蓮燈
表演日期、時間 : 91-7-27
星期六
PM19:30
地點 : 南海劇場
類別 : 戲曲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演出單位 : 極光劇場
進場方式 : 預先索票

極 光 劇 場 讓 戲 曲 欣 賞 可 以 如 此 有 趣 ! 本 活 動 於 演 出 前 , 將 進 行 戲 話 時 間 之 教 育 活 動 , 透 過 劇 中 人 物 長 耳 大 仙 作 導 賞 , 帶 領 親 子 們 領 略 表 演 藝 術 的 神 奇 世 界 。 繼 而 進 行 演 出 , 從 認 識 欣 賞 到 瞭 解 來 提 昇 文 化 素 養 與 鑑 賞 能 力 。

寶 蓮 燈 是 一 段 古 老 的 傳 說 故 事 , 適 合 親 子 闔 家 觀 賞 ; 全 劇 充 滿 神 話 色 彩 , 表 達 親 情 、 友 情 與 愛 情 之 可 貴 。 二 郎 神 的 妹 妹 三 聖 母 美 麗 善 良 又 多 情 , 愛 上 了 人 間 書 生 劉 彥 昌 。 三 聖 母 有 一 盞 「 寶 蓮 燈 」 保 護 著 他 們 幸 福 快 樂 地 生 活 。 忽 然 , 有 一 天 , 二 郎 神 從 「 寶 蓮 燈 」 的 閃 光 中 發 現 了 他 們 。 為 了 維 護 天 規 , 二 郎 神 將 三 聖 母 壓 禁 在 華 山 下 。 三 聖 母 磨 難 中 產 子 沉 香 , 托 婢 女 靈 芝 連 同 寶 蓮 燈 護 送 予 其 父 劉 彥 昌 扶 養 。 劉 彥 昌 遇 難 途 中 遇 王 英 , 二 人 成 婚 , 又 生 一 子 名 叫 秋 兒 。 沉 香 與 秋 兒 情 同 手 足 , 一 日 於 學 堂 讀 書 時 , 沉 香 不 慎 誤 傷 了 同 儕 秦 官 寶 , 因 此 逃 往 深 山 中 , 山 中 有 位 熱 心 助 人 的 長 耳 大 仙 真 神 氣 , 眨 眨 眼 睛 跺 跺 腳 立 刻 就 有 妙 點 子 , 長 耳 大 仙 賜 沉 香 神 釜 並 告 知 其 身 世 , 引 領 沉 香 尋 母 至 二 郎 神 廟 與 舅 舅 二 郎 神 展 開 一 場 激 烈 的 奮 戰 , 憑 藉 著 救 母 的 信 念 , 終 於 持 神 釜 力 劈 華 山 救 出 母 親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