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表演活動_演出回顧

龍宮借寶教育活動暨演出欣賞

表演日期、時間 : 91-4-7
星期日
PM14:30
地點 : 南海劇場
類別 : 戲劇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演出單位 : 極光劇場
進場方式 : 預先索票

1. 童 話 時 間 / 「 牛 魔 王 」 說 、 唱 、 演 故 事 。
盤 古 開 天 闢 地 以 後 , 大 地 逐 漸 有 了 草 木 、 蟲 魚 、 鳥 獸 和 人 類 。 在 東 勝 神 洲 的 地 方 有 個 傲 來 小 國 , 海 中 有 一 座 花 果 山 。 滿 山 青 松 翠 柏 、 奇 花 異 果 、 清 泉 瀑 布 , 雲 霧 飄 渺 , 在 那 峭 壁 懸 崖 山 頂 上 聳 立 著 一 塊 仙 石 , 千 萬 年 來 感 受 了 日 月 的 精 華 , 慢 慢 有 了 靈 氣 。 忽 然 有 一 天 , 震 天 動 地 一 聲 巨 響 , 仙 石 迸 裂 , 從 石 卵 中 迸 出 一 個 石 猴 , 眼 裡 閃 出 兩 道 金 光 , 直 射 天 宮 。
2. 童 畫 時 間 / 「 龍 王 酷 家 族 」 老 龍 王 帶 著 龍 子 、 龍 女 、 烏 龜 、 蝦 米 槍 、 小 魚 兒 們 , 運 用 各 種 顏 色 做 變 化 , 進 行 角 色 彩 繪 與 扮 演 遊 戲 。
3. 觔 斗 雲 世 界 / 最 炫 的 孫 悟 空 和 他 的 好 朋 友 牛 魔 王 , 使 用 舞 台 道 具 和 觀 眾 進 行 有 趣 的 肢 體 遊 戲 、 戲 劇 遊 戲 。
4. 演 出 欣 賞 /龍 宮 借 寶 故 事 之 創 作 選 自 於 中 國 古 典 文 學 《 西 遊 記 》 , 孫 悟 空 除 惡 揚 善 鬥 天 地 的 豪 氣 雄 風 貫 九 州 。 除 了 其 神 話 幻 想 、 傳 奇 色 彩 獲 得 大 眾 之 喜 愛 外 , 語 言 藝 術 也 是 成 功 的 重 要 因 素 。
第 一 幕 : 義 結 金 蘭
神 通 廣 大 美 猴 王 拜 師 學 藝 回 來 與 牛 魔 王 成 為 好 朋 友 。
第 二 幕 : 龍 宮 傳 奇
悟 空 用 分 水 法 術 闖 入 海 中 世 界 並 戲 耍 了 蝦 米 與 烏 龜 。
第 三 幕 : 大 鬧 龍 宮
孫 悟 空 大 鬧 龍 宮 , 老 龍 王 不 敵 , 願 將 鎮 海 之 寶 定 海 神 針 ( 如 意 金 箍 棒 ) 奉 送 孫 悟 空 。
5. 智 多 星 有 獎 徵 答 / 帶 領 兒 童 進 入 表 演 藝 術 的 神 奇 世 界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