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表演活動_演出回顧

老少樂

老少樂
表演日期、時間 : 91-4-10
星期三
PM19:30
地點 : 南海劇場
類別 : 其他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演出單位 : 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
進場方式 : 預先索票

說 唱 藝 術 大 江 南 北 共 達 341 種 , 在 臺 灣 較 為 熟 悉 的 「 相 聲 」 藝 術 僅 是 其 中 一 項 , 本 節 目 讓 我 們 欣 賞 【 八 角 鼓 岔 曲 (對 口 相 聲)【 四 川 連 廂 舞 】 以 及 節 奏 明 快 的 【 竹 板 快 書 】 , 並 認 識 有 關 於 說 「 唱 」 藝 術 的 各 種 曲 藝 風 貌 。
【 八 角 鼓 岔 曲 】以 蟒 蛇 皮 為 鼓 面 製 成 的 八 角 鼓 乍 看 之 下 類 似 鈴 鼓 , 但 演 唱 者 最 難 得 的 功 夫 便 是 在 逆 著 蛇 皮 麟 片 摩 擦 時 造 成 鱗 片 細 微 碎 小 的 震 動 及 掌 握 節 奏 唱 出 意 境 。
【 竹 板 快 書 】表 演 者 必 須 手 持 七 塊 竹 板 , 敲 擊 出 清 脆 響 亮 又 多 變 化 的 節 奏 , 同 時 配 合 故 事 唸 唱 , 須 合 輒 押 韻 , 一 韻 到 底 , 這 門 功 夫 可 了 得 !

【 四 川 打 連 廂 】 顧 名 思 義 是 來 自 四 川 省 的 地 方 戲 曲 , 由 一 位 白 髮 蒼 蒼 的 老 爺 爺 帶 領 著 八 名 天 真 可 愛 的 小 娃 子 , 手 持 叮 噹 作 響 的 連 廂 載 歌 載 舞 , 呈 現 一 片 歡 樂 情 境 。

【 十 人 繞 口 令 】 十 個 充 滿 活 力 的 孩 子 、 十 種 打 擊 樂 器 、 十 樣 服 飾 、 十 項 舞 姿 進 行 十 段 繞 口 令 接 力 賽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