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表演活動_演出回顧

薛丁山與樊梨花

薛丁山與樊梨花
表演日期、時間 : 91-3-24
星期日
PM19:30
地點 : 南海劇場
類別 : 戲曲
主辦單位 :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
演出單位 : 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歌仔戲科
進場方式 : 預先索票

唐 薛 仁 貴 奉 旨 征 西 , 遣 子 丁 山 率 兵 直 逼 寒 江 關 下 , 守 將 樊 洪 之 子 樊 龍 、 樊 虎 出 戰 , 均 為 丁 山 所 傷 , 樊 洪 一 籌 莫 展 。 時 值 樊 女 梨 花 奉 師 父 之 命 下 山 , 並 囑 梨 花 以 身 相 託 , 以 丁 山 婚 事 來 換 寒 江 關 降 書 , 不 料 遭 丁 山 所 拒 ; 梨 花 為 應 天 命 , 遂 施 移 山 倒 海 法 術 「 三 擒 三 放 」 丁 山 , 丁 山 終 知 梨 花 一 片 真 心 , 也 了 解 自 己 功 夫 確 不 如 梨 花 , 由 衷 佩 服 , 最 後 終 於 允 婚 , 二 人 結 為 連 理 。

劇 中 樊 梨 花 向 薛 丁 山 求 親 之 「 照 槍 」 表 演 與 樊 梨 花 移 山 倒 海 「 三 擒 三 放 」 薛 丁 山 的 情 節 , 特 根 據 傳 統 傳 唱 本 及 舞 台 演 出 本 重 新 整 理 , 期 在 傳 統 的 基 礎 上 , 做 了 新 的 導 演 處 理 , 重 現 老 戲 的 經 典 面 貌 與 傳 統 的 歌 仔 戲 之 美 。

展開網站導覽 收合網站導覽